2020年3月26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朱國清報導

領域課程素養教學設計工作坊,第二群組伙伴同心協力,完成一系列的教學設計。
檔名:202032692881531.jpg

領域課程素養教學設計工作坊,第二群組伙伴同心協力,完成一系列的教學設計。今天(3/25)是新竹市前導學校第二群組的第三次領域課程素養教學設計工作坊,在經歷前二次的課程設計實作後,參與的伙伴更加能掌握課程設計的架構脈絡與邏輯性,以往在課程規劃時,經常頭尾不一,偏離脈絡的情形,都在一次次的觀念釐清中,逐漸減少發生。從老師的眼神中,我們看到了可以掌控課程的自信。信珠老師:「109學年度我要教導一年級,在參加了課程工作坊後,我可以充份了解課程設計的脈絡,整個環結是環環相扣,每一個步驟都有與前後相互呼應。
檔名:202032692881682.jpg 例如:表現任務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真的達到核心素養的檢核,在表現任務中進行工作分析可以讓課程架構脈絡扣緊表現任務,不斷地讓課程更加紮實可行。」
這一系列的工作坊,都是沈羿成校長在自己學校實際操作過的「實務派」經驗,期待大家都能真正在部定與校訂課程中走出學校特色與十二年國教精神。
檔名:202032692881683.jpg 領域課程素養教學設計工作坊,第二群組伙伴同心協力,完成一系列的教學設計。今天(3/25)是新竹市前導學校第二群組的第三次領域課程素養教學設計工作坊,在經歷前二次的課程設計實作後,參與的伙伴更加能掌握課程設計的架構脈絡與邏輯性,以往在課程規劃時,經常頭尾不一,偏離脈絡的情形,都在一次次的觀念釐清中,逐漸減少發生。從老師的眼神中,我們看到了可以掌控課程的自信。信珠老師:「109學年度我要教導一年級,在參加了課程工作坊後,我可以充份了解課程設計的脈絡,整個環結是環環相扣,每一個步驟都有與前後相互呼應。例如:表現任務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真的達到核心素養的檢核,在表現任務中進行工作分析可以讓課程架構脈絡扣緊表現任務,不斷地讓課程更加紮實可行。」
這一系列的工作坊,都是沈羿成校長在自己學校實際操作過的「實務派」經驗,期待大家都能真正在部定與校訂課程中走出學校特色與十二年國教精神。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