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桂鳳報導

〜1081203生命教育體驗~雙手萬能〜
檔名:2019124751507021.jpg 檔名:2019124751507182.jpg

  一年級的生命教育體驗,從魔術師表演揭幕,阿滿主任化身為魔術師,運用魔法令學生的雙手消失了,在朋友落難的情況下,需要以太陽臉圖畫來解救同伴,該怎麼辦呢? 這群天真活潑的一年級孩子就絞盡腦汁想辦法解決,有的咬住彩色筆畫畫,有的立即脫下鞋子賣力地夾畫筆畫出圖案。當孩子拿著沾滿口水、濕濕的圖畫紙,開心地表示可以完成任務,解救同伴了。    
生命教育體驗的分享,學生提到了:「邊畫圖會邊流口水,口水都停不住,沒有手真的很不方便」;「用腳趾頭夾彩色筆畫圖很辛苦,夾久會很痠,畫出來的圖也很醜,不像平常用手畫的方便」。這時,有位綁馬尾的小女生說著,我以後在路上看見沒有手的人,我要幫助他,因為他沒有手,做什麼事很辛苦。
   體驗雙手萬能的活動後,聽著學童的童言童語,明瞭學童經歷體驗、省思、討論與分享,建構出自己對雙手的意義,並期許能真正落實於生活,用實際的行動,協助同理需要的人。

檔名:2019124751507183.jpg
檔名:201912475150718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