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徐合慶報導

「歡樂母語博覽會」-感受本土語言之美
閩客原歡喜逗熱鬧~
檔名:20191221415346841.jpg 檔名:20191221415347022.jpg

新竹市108年度「歡樂母語博覽會」於11月16日(星期六)假三民國小盛大展開,集結了台灣母語及人文風俗,精心規劃各式寓教於樂的攤位,以歡樂童趣之博覽會型態繽紛呈現,除有效增進新竹市民家庭親子互動機會,更藉由活動引導民眾樂於接觸母語及豐富人文資產。
閩語團
【擛葵扇,寫咱的字】
用毛筆書寫台語好詞於紙扇,即可獲得"閩"味好禮一份。
【食好粿,講咱的話】
大聲的唸出跟"食"有關的台語俗諺一句,即可體驗手作紅龜粿一次。

客語團
【揣令仔,菜包送分你!】
猜出客語書寫的謎語答案,便可免費享用客家美食!
【客家獅-歡喜鬥鬧熱!】
透過「客家獅造型熱縮片」製作鑰匙圈,一同體驗客家傳統文化!

原民語團
【百變ruma'】
原住民運用竹子製成各種生活用品,從食器、樂器、到建築,所有生活都跟竹子相關,認識竹子的用途後,用工具成功敲出竹筒飯,即可獲得限量手工竹筒飯一支。
【Lokah一起說母語】
正確唸出與原住民族相關的生活用語及拍照打卡後上傳到line後,即可獲得限量手作馬告

檔名:20191221415347023.jpg
檔名:2019122141534702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