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東門國小 邱子洧報導

低年級家庭教育主題書展活動紀實
檔名:201911301621233611.jpg 檔名:201911301621233922.jpg

本學期圖書館家庭教育主題書展活動於本月19日登場,此次活動主題名稱為「學會愛、擁抱愛」,由本校輔導處蘇家螢老師帶領六位實習老師共同辦理,六位實習老師分成三組,分別規劃符合低、中、高年段學生認知與學習能力之一系列相關主題活動,主要是希望從靜態書展到各個體驗活動中,適逢聖誕節與感恩節將至,給予各年段學童學習對家中父母親或長輩表現愛與接受愛的機會。

在實習老師們於本月15日完成書展主題情境布置與相關書籍陳列後,19日當週首先開場的是低年級“「話」「畫」我的親親"活動,由實習老師邱子洧與范姜敏菱共同規劃,讓低年級的孩子們以口語及文字或圖畫方式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與感謝。此活動主要邀請一、二年級學生到場聽故事,活動當天范姜老師以生動、逗趣的講述方式呈現可愛、有趣的繪本故事《波利,你在哪裡?》,在場參加活動的孩子們都聽得相當投入,當時亦吸引中、高年級學生前來聆聽,之後范姜老師也針對故事情節與寓意適時以提問方式引導在場參加活動的學生進行口頭分享的活動,孩子們都很踴躍地發表自己的想法,並透過故事情節的探討過程中,大方分享自己與家人相處時的感受與經驗。

而隔天20日一早則是邀請低年級學生到圖書館參加寫感謝小卡活動,發給每人一張名片空白小卡,請他們寫下或畫出他們對家人的愛與感謝,並跟孩子們預告老師們會從中挑選出小卡內容呈現最豐富的五位同學,在21日頒發精美小禮品給他們做為獎勵,可看到當天參加寫小卡活動的學生們都寫得十分認真,簡單的頒獎儀式21日早上在輔導處舉行後,輔導處也協助實習老師們將這些學生所寫的小卡展示在本校中廊的輔導處佈告欄上,藉由此次圖書館家庭教育主題閱讀活動不僅給予這些孩子們一個適當機會學習感受並表達對家人的愛與感恩,也讓他們能學習了解並接受家人對他們的愛與關懷。

檔名:201911301621233923.jpg
檔名:201911301621233924.jpg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