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東門國小 蘇家螢報導

生命教育講座~喵星人在想什麼?
檔名:201911261049389381.jpg 檔名:201911261049389382.jpg

11月22日邀請到王婕歆老師來到東門國小,為二年級的小朋友們帶來有趣的動物生命教育講座。沒想到,透過觀察貓咪的眼睛、嘴巴、耳朵、尾巴...,就可以知道貓咪平時在想什麼!當貓舔鼻子、瞪大眼睛的時候,可能是很緊張、緊戒的樣子;當貓高舉著尾巴,是一種有自信的展現;當貓磨蹭人的腳時,是因為想在人的身上沾附自己的氣味;當貓的耳朵折起來時,可能是很舒服、慵懶的狀態,不想被人打擾。此外,因為貓的舌頭具有倒鉤狀的倒刺,所以平時可以幫自己梳毛、可以挑除骨頭上的肉塊、可以喝水。這些平常容易看到的貓的反應,竟然都藏著好大的學問呢。王老師透過可愛的照片和影片,去說明好多種貓咪的肢體動作及貓咪的叫聲,所要傳遞的涵義是什麼,小朋友們也都認真的聽講並記下,並積極的參與有獎徵答;希望能讓小朋友們看懂並了解貓咪的肢體語言後,採取友善與合適的方式與貓咪相處,學習到如何和貓咪做朋友。在活動的最後,兩隻貓咪壓軸登場,準備與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讓小朋友們學習如何溫柔地並體驗撫摸小動物。相信小朋友們能夠藉由了解貓咪的基本習性,知道喵星人在想什麼後,學習友善對待動物朋友,落實真正的尊重生命。(楊家寧撰寫)

檔名:201911261049389383.jpg
檔名:201911261049389384.jpg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