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發佈 親職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桂鳳報導

〜親職教育-做一本愛的小書〜
檔名:201910261418351701.jpg 檔名:201910261418351862.jpg

108年10月26日星期六,北門國小輔導處在本校的中正堂舉行了親職教育-「做一本愛的小書」課程。現場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十分踴躍,有的是一家人一同前來,甚至還有祖孫三代,現場可說是座無虛席呢!活動當天,我們特別邀請北門國小教學經驗豐富、且常常不斷精進教學的-朱佩宜老師來教導現場的家長及小朋友們如何做一本「愛的小書」。這樣有趣又特別的手作課程,孩子們不僅可以將課本的知識消化後做系統性的重組,加深自己的知識理解,也可以透過用心的手作過程,傳達對父母、師長及朋友之間深厚的情感呢!
在活動的過程中,只要佩宜老師拿出新的小書樣本,現場所有的大、小朋友們都會發出讚嘆的聲音,接下來便是手機的拍照聲不斷。過程中,只見歡笑聲、驚呼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透過親子手作課程,可以訓練孩子們手部小肌肉的發展、手眼協調的能力以及親子感情的增進。而這樣「一舉多得」的好處,正是我們想要訴求的重點。我們希望透過每次的親職講座讓每個家庭都能“入寶山,而不空手而回"喔!

檔名:201910261418351863.jpg
檔名:20191026141835201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