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歐怡珍報導

本土語言有效教學分享-兒童文學融入
透過創議繪本課程,活化客語教學
檔名:201975164379981.jpg 檔名:201975164379982.jpg

優秀的客語薪傳師彭歲玲(澎澎老師)遠從台東至新竹來為客家語老師進行一堂兒童文學融入客語教學,澎澎老師106年連續出了三本客語兒童繪本「雲火龍」、「蟻公莫拉捱: 客華雙語童詩童畫集」、「來尞喔!客庄四季-細人仔狂想童話集」造福更多願意在客家語教學深耕的老師。
致力推廣客語兒童文學的「彭歲玲」老師,鼓勵大家可以帶領小朋友透過童詩創作,培養豐富的創意和想像力,同時以詩作畫,完成之後,以「客家話」唸自己的作品,不僅生動活潑極富趣味,小朋友進而學到客家話,極具意義的內容。
透過客語閱讀理解有效教學,延伸語言課程的學習,讓語言課程增添文學性,透過課程規畫,進行簡易繪本創作教學與實作,不僅可以讓教學活動內容變豐富,還可以讓學生手腦並用的發揮創意,學生學習充實、玩的盡興,一堂滿意的課程優質活動變產生了,期待大家透過教學活動的變化,活絡課程。

檔名:20197516438143.jpg
檔名:2019751643814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