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發佈 數位學習

新竹市 虎林國中 鄭竹昱報導

數位學習公開觀課 -- 七年級自然科3-2 生物的命名與分類教學
檔名:20244162154274021.jpg 檔名:20244162154274022.jpg 檔名:20244162154274173.jpg

生物教師說明生活中常見的生物形態與構造特徵,藉由自製的動物圖卡,讓學生挑戰二分叉檢索任務,經由實作更能了解自然界中動物的分類方式。
課程進行說明:
1.學生自學:預習課本「3-6動物界的分類方式」,依照活動3-2「製作二分叉檢索表」思考麻雀、蟑螂、貓、孔雀魚、壁虎等等,有哪些形態與構造可做為分類依據。
2.教師導學:統整課本3-6動物界的分類方式,透過舉例提問與讓同學挑戰動物圖卡,使同學思考有哪些分類方式。
3.學生組內共學與組間互學:組內分工、觀察卡牌表
檔名:20244162154274174.jpg 形態或構造區分為兩類、繼續尋找第二特徵異同進行分類,將每個動物區分完畢,掃描QR code登入padlet ,上傳本組檢索表,寫下心得,各組同學可以互相提問與尋求協助。
4.教師導學:老師於各組間走動觀察同學給予提示、檢查各組上傳成果與心得、決定報告順序、客觀評分,說明各組分類的正確性與依據的指標是否符合學習內容、記錄學生表現。
5.組內共學與組間互學:學生能透過組內共學外,也運用組間的協助,完成動物圖卡分類的任務,並能夠上台發表所使用的分類依據與學習心得。
6.教師肯定同學的表現,在確認任務的正確性之後。給予即時的加分回饋。

虎林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