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舊社國小 陳菀揚報導

交通安全
檔名:2024415759547571.jpg

  交通安全議題上,幼兒有什麼是他們可以做得到的呢?一開始先請幼兒先說說看,對於「交通安全」他們有什麼想法呢?幼兒都可以清楚知道過馬路的時候要看交通號誌,要走斑馬線,可以知道幼兒對於過馬路都有基本的概念,接著再透過影片,帶幼兒瞭解除了要怎斑馬線之外,過馬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1、在路口等待的時候,不能離路口太近,需要後退3大步,因為要避免離正在行駛的車輛太近,才能避免危險。2、過馬路的時候要注意「停、看、轉、揮、動」,走道路口要「停」下來,「看」交通號誌,「轉」頭看看兩側的車輛,「揮」手過馬路
檔名:2024415759547572.jpg ,「動」快步過馬路。3、如果是在路口中間遇到綠燈閃爍,就要快步通過,如果是在路口就看到綠燈閃爍,那就要停在路口等待。
    針對坐機車和做汽車,也有要注意的交通安全守則,坐機車要戴安全帽,坐車子要坐在安全座椅上面,還要扣安全帶,車輛行駛過程中不能亂動。
    以上是幼兒能做到的交通安全規範,希望幼兒在馬路上行走或是乘坐交通工具,都能做到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檔名:2024415759547733.jpg

舊社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