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舊社國小 莊璧瑋報導

學習貝氏刷牙法
檔名:202110221414169211.jpg 檔名:202110221414169212.jpg

    我們先說了「刷牙,牙不痛!」的故事,運用情境故事帶領孩子了解刷牙的重要性、以及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情境故事是這樣的:巨人國的牙齒先生來了,最近他老是全身不舒服,因為他的主人都不喜歡幫他洗澡,害他髒兮兮又不舒服,這該怎麼辦呢?
    孩子們說就是要刷刷牙,才能讓牙齒健健康康。但刷牙要準備什麼呢?第一步要先準備好心情,要有努力、勇敢、認真刷牙的態度,才能做好接下來的事。第二步是要準備適合的刷牙工具,即牙刷、牙杯和牙線。最後我們要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有321的口訣,3是前面、上面、後面,共有三面都要刷。2是一次刷兩顆。1是一次要刷10下。如此一來,兩顆兩顆由牙根往外刷,外側、內側和咬合面都要刷10下。輕
檔名:202110221414169213.jpg 檔名:202110221414169214.jpg 輕刷、溫柔刷,不要傷到牙齦和牙齒,最後請家長幫忙用牙線、漱漱口,檢查乾淨就大功告成!
    我們再與孩子一起查詢正確的刷牙方法:(一) 刷牙時以兩、三顆牙齒為單位。 (二)牙刷需先朝牙齦方向,與牙齒的縱軸呈 45ミ角置入牙齦溝內。 (三)以原地圓周運動的方式,先刷除靠近牙齦溝內的牙菌斑,之後再往上或往下刷牙齒表面,然後再換刷其他顆牙齒。(四)刷完牙齒的外側面、內側面後,再以前後來回刷的方式刷牙齒的咬合面。◎注意:勿以左右橫向的來回刷牙齒的內外側面,如此便像鋸木頭一般,會造成牙齒齒頸部的磨耗,使得牙本質暴露,而有牙齒敏感的後遺症。
    建立正確的觀念、使用正確的方法,保護牙齒我最棒!

舊社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