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借書 聽故事 拿彩蛋
檔名:202010301541335671.jpg 檔名:202010301541335672.jpg 檔名:202010301541335673.jpg

萬聖節前夕,朝山國小的孩子們紛紛來到圖書館借閱圖書。此時,有位活潑有活力的露露媽媽帶著俏皮的南瓜帽,來到小講台前,為小朋友們說著萬聖節的繪本故事。孩子們紛紛坐下來,小小的眼睛睜得大大的,聚精會神地聽著露露媽媽的精采故事。聽完故事之後,還有禮物可以拿,孩子們真是太幸福了!
有別於傳統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方式,今年的圖書志工們別具巧思,結合閱讀活動,先以「來借書有彩蛋」的方式吸引孩子們來圖書館借書,又以萬聖節繪本連結孩子對節日活動的理解,並以借書可以彩蛋換禮物的策略,鼓勵孩子多讀
檔名:202010301541335824.jpg 書長知識。
今年朝山國小的萬聖節活動很不一樣,孩子們除了感受到過節的喜悅之外,也因為創意的圖書志工們巧妙將閱讀活動與節慶活動結合,讓萬聖節活動多了一份濃濃的書香味。再次感謝熱心又具創意的圖書志工們的巧智慧心又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給孩子別具意義的萬聖節活動。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