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趙子儀報導

晨光享故事《世界不是方盒子》
檔名:20203302221498161.jpg 檔名:20203302221498162.jpg
  

感性與知性兼具的暖暖包姐姐今天在四年級帶來的故事是《我的世界不是方盒子》。
這本書的主角是世界第一位以阿拉伯裔且第一位女性身份而榮獲普立茲建築獎的偉大建築師:札哈-哈蒂。
傳統的阿拉伯世界一向男尊女卑,哈蒂的父母不同於一般父母,他們開明且注重教育。在哈蒂和哥哥小時候就雙雙被送往國外求學,父母有計劃的栽培,自小參觀瀏覽各大博物館、美術館,並帶領觀察大自然豐富多變的地形面貌,再加上她本身的文化古國背景,哈蒂在成長期間就大量累積蘊釀了她獨特的美學眼光。
她以豐富的想像力與
檔名:20203302221498163.jpg 不斷自我突破的強韌毅力,推出許多「未來式」的繁複設計,出乎意料的,這些「不可能的任務」建築,無論橋樑、機場、學校、劇院、博物館,後來都一一實被現,令人驚艷而嘆為觀止!
哈蒂曾受為前台中市長胡自強之邀,為台中市設計古根漢美術館分館的建築,雖然後來美術館因經費不足而作罷,但這項建築設計卻為她奪得大獎喔!
哈蒂說她「從來不把不當不」,也正是這樣勇於自我挑戰、不斷超越的精神,才讓當今世人有幸親眼目睹到她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各項精采建築作品。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