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發佈 藥物防制

新竹市 教育處 王孜芬報導

教育部反毒車 幸福下一代》粉絲系列~1109三民國中
貓頭鷹反毒車FB & IG粉絲頁篇
檔名:20191271559289161.jpg 檔名:20191271559289162.jpg

貓頭鷹反毒行動車,駛入竹市三民國中!

11/9(六)貓頭鷹反毒車巡迴到新竹市三民國中!三民為竹市反毒中心學校,配合市府推動各項反毒工作不遺餘力!適逢30週年校慶大會暨減塑園遊會,特地結合教育部反毒行動車,一早7:30就駛入校園備妥,期盼推動減塑的同時,也能深化反毒的觀念!
期間有來自各校的學生、家長、小朋友及民眾,來一場免園遊券又有好康可拿的反毒知性之旅!不管是走過還是路過,可千萬不要錯過!有趣的是,還被民眾誤以為是行動咖啡車,我們可是反毒行動車!此車不賣咖啡,我們有的是擬真毒品咖啡包!
利用反毒車現有資源,來進行各項重點宣導:吸毒對身體從裡到外的傷害,拍照體驗吸毒後的恐怖模樣,了解新興毒品偽裝的多變樣貌,以及毒品犯罪宣導影片等。希望大家對於毒品能多一分的認識,對於社會就能少一分的傷害!
令人感動的是,不少家長能親自帶著孩子駐足學習,耐心的聆聽講師宣教,此時就能看見孩子專注的眼神!足見父母若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重視反毒教育,培養親子共學的態度,孩子得以從小觀念紮根,在成長路上更能拒絕毒品的誘惑!

#三民三十躍竹塹,田心庄園育群英
#減塑反毒新世代,竹塹幸福下一代
#貓頭鷹反毒列車,不是行動咖啡車
#識毒拒毒保健康,親子共學護一生

檔名:20191271559289163.jpg
檔名:20191271559289324.jpg

教育處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