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舊社國小 簡依玫報導

防核防災防震演練
檔名:20199201339289751.jpg 檔名:20199201339289752.jpg 檔名:20199201339289753.jpg

  今天是防核、防震避難的正式演練,雖然今天天氣不太好,但我們仍在追風廣場做了快速的模擬狀況,為了讓孩子對地震有更深刻的印象,我們在星期二時,老師講了「地震了」這本繪本加深孩子對地震的認知,並與孩子們討論地震時的處理方式,星期四早上孩子們已經初步演練過一次,孩子多少對地震都有聽過或親身經歷過,大部分的孩子們都可以感受到地震對人類所帶來的影響,老師也分享了以前發生的921大地震和日本福島核災、大海嘯的實際例子,讓孩子認識大地震來時的可怕性,進而學會如何避難和保護自己!
  老師告訴孩子演
檔名:20199201339289904.jpg 練的目的,並不是真的發生,聽到鳴笛、廣播的聲音不要害怕,是為了真的災難來臨時,大家都能做好防範的措施,所以不可以開玩笑要認真做防災演練。老師提醒防核需注意的事情,臉戴口罩、身穿外套、頭戴帽子,地震來了~有四口訣『躲-躲在桌子、柱子旁、開-將門開啟避免扭曲變形、關-關閉所有電源、逃-排隊往空曠地方前進』校長爸爸也叮嚀孩子「三不原則」,不推擠、不跑步、不說話,最後到大草皮集合避難,國小部的老師也為孩子示範模擬狀況,狀況一:有人跌倒受傷了,急救組幫傷患做包紮並抬上擔架;狀況二:起火了:安全防護組用滅火器與消防栓水柱示範滅火。將完整的防災教育觀念落實在孩子心中,今天演練進行的非常順利,也請孩子回家和家人分享如何做防核、防震的避難措施,這樣遇到災難時才能緊急應變。

舊社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