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大湖國小 王依仁報導

屋裡屋外~和光色一起夏日樂學:色彩夏令營
和色彩玩遊戲
檔名:20198131522319601.jpg 檔名:20198131522319752.jpg

  你的家鄉是什麼顏色?你知道陽光可以畫畫嗎?你知道怎麼和色彩玩遊戲嗎?今年夏天的色彩夏令營我們帶著孩子盡情和光、色玩創作。
    一起走進社區,用眼睛和相機記錄下大湖社區的顏色,由孩子帶路,拜訪了誰誰誰的家,參觀了誰誰誰下課後的秘密基地,回到學校,我們分享各自記錄下的畫面和色彩,選出了今天夏天大湖社區的代表色:仙丹橘、石獅灰、山苦瓜綠、牽牛紫、龍眼褐,並用這些顏色彩繪每天生活的學校角落。
    除了彩繪牆壁,老師也帶著大家躲進涼涼的教室體驗平常不常接觸的各種媒材創作。例如在暗暗的教室裡,調製藥水,擺放底片或植物,再小心翼翼的運送道陽光下開始曝曬,一張張藍色的日光顯影,是今天夏天陽光和我們共同創作的作品。而簡單容易上手的和諧粉彩,透過手沾著彩色的粉末,抹啊抹出一張張漂亮的畫面,孩子迫不及待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此外,孩子們還感受油性顏料浮在水面上創作的浮水畫,滴顏料、刮顏料,每張紙拿起來時都是驚嘆聲,原來隨機的創作也可以非常美麗,原來有計畫的刮畫可以變出更漂亮的紋理。
    利用難得的機會,孩子們也參訪了新竹市美術館正展出的「聲色現場」,看看藝術家用和我們在營隊中相似的手法,找尋新竹市的顏色並進行創作的藝術作品,感受自己與藝術家不同的創作層次。最後,孩子們將抽到的新竹色色票帶回學校,發現這些顏色也藏在大湖國小的校園中呢!
    經過這個營隊後,孩子們發現原來隨時在身邊的色和光這麼好玩!

檔名:20198131522319753.jpg
檔名:20198131522319754.jpg

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