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光武國中 余鈺峮報導

4/21 新竹市性平團 全市公開觀議課
【中區】分區研討會
檔名:20234241745121681.jpg 檔名:20234241745121682.jpg

  新竹市性平團於112年4月21日舉辦分區研討會,邀請中區的輔導團夥伴共襄盛舉。而本次的公開觀議課由三民國中的彭依諄老師,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性平融入刑法單元」之公民課程。依諄老師從近兩年立法通過的「跟蹤騷擾防治法」切入,帶領學生探討「法律的制定」、「刑法的構成要件」、「處罰的種類與目的」,一系列的課程緊扣性平主題,由淺入深的引導學生了解「跟騷法」的犯罪樣態,並透過活動設計,讓學生有充分的討論、發想,連結日常生活中的經驗,預防跟騷事件出現在校園中。
  特別的是,依諄老師也將科技融入這次的公開觀議!老師示範如何將HiTeach系統用於課堂中。除了能掌握學生的個別學習狀況,也能即時看見同學們的回覆,更有助於小組的合作發想!而來參加的老師們也用此系統即時給予回饋,是很方便有趣的教學系統!
  最後感謝本次的回應人:蕭惠娟老師、張雪君教授,給予我們寶貴的建議,也謝謝中區性平團的夥伴們給予許多想法激盪,讓此次觀議課更加精彩豐富!

檔名:20234241745121683.jpg
檔名:20234241745121834.jpg

光武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