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教育處 徐櫻報導

111學年度新竹市性平團辦理國中全區服務
為台灣女孩喝采!
檔名:202211241555164531.jpg

新竹市性平團於111年11月18日下午辦理國中全區交流服務,由盟主新科國中林秋宜教務主任致詞後,第一階段進行課程教學案例分享,第二階段分組主題交流及性平團帶來性平桌遊實玩體驗與融入課程分享與討論。
第一階段課程教學案例:
1. 新科國中張維容老師:分享該校推動辨識危險情人主題,台灣女孩日週系列活動-愛自己是種好習慣,「從前從前・現在現在・以後以後」情境體驗遊戲,帶領學生們去探索、思考與辨析,以及使用熊讚卡開啟身心靈教育的自我肯定句:
●這是我的一部分,這只是部分的我
●完美情人10個必備暖心舉動
●內在小孩與冥想,你今天開心嗎?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內在小孩冥想引導-可選播後段自我正向部分)
●情緒覺察
2. 虎林國中蔡雯婷老師:分享團體輔導-愛情小團體,從團體設計到實作及後續的延伸與發散:
●愛情是什
檔名:202211241555164682.jpg 麼顏色
●我所理解的愛情-喜歡與愛的不同
●我的理想情人
●成員各自的困境與成長
●未來也可加入「圖解男性心理學」與「圖解女性心理學」兩書
3. 輔導團員教學案例分享-光武
檔名:202211241555164683.jpg

國中余鈺峮老師:人生百態情境體驗
●抽出你的角色:菱形女、梅花女、黑桃男、紅心男
●不一樣的人生:同工不同酬、童婚、情緒、受教育……
●從世界的真實中,藉由數字的增減,感受到人生路上的起起伏伏。
第二階段分組主題交流-性平桌遊素材
由輔導團成員三民國中彭依諄老師帶領夥伴一同體驗與思考,以學生腦玩-體驗感,教師腦思-桌遊所適用年級、操作、BUG、優缺等
最後性平團主輔報告性平教育資源分享:
●聯合國: 國際性教育技術指導綱要:全面性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第98期附冊主題:「我通報了,然後呢--校園性別事件防治與處理教師參考手冊」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跨性別友善服務指引摺頁小手冊給夥伴帶回運用。
●自拍停看聽-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如何保護社群網站個資懶人包等。
檔名:202211241555164844.jpg

教育處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