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發佈 防災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無預警防災演練
檔名:2022915950356181.jpg 檔名:2022915950356182.jpg

111年9月14日(四)上午9點21分,當地震測試警報響起,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教室裡迅速蹲在桌子底下做出---趴下、掩護、穩住三個要領。接著指揮官透過全校廣播系統報告,請老師帶領小朋友進行疏散避難。緊接著就是清點全校師生人數,這時發現五年級有位小朋友受困教室,指揮官請搶救組到教室協助救護學生。搶救組發現受困學生有骨折現象,請求協助,並請健康中心提供擔架,將受傷學生抬到樓下避難,並自行安排車輛及人員,將受傷學生送醫。此時,學校廚房也發生火災,搶救組立刻進行初級滅火,最後則是演練學生安置與家長聯繫事項。今日防災演練流程順暢,並無預警於疏散避難過程中,將一名學生帶走,進行受傷學生救護演練。防災演練過程中考驗各班清查人數是否正確、以及搶救組的應變能力,同時也考驗學生的應變能力,例如,有班級學生在科任教室上課,無法取得在自己班級的防災頭套,就以課本放置頭上,保護頭部。災害無所無在,地震隨時可能發生,唯有做好防災演練,確實掌握防災的關鍵要領,才能減少人員生命、財產的損失。

檔名:2022915950356183.jpg
檔名:202291595035618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