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游靜宜報導

領域共同備課素養導向試題分享
檔名:202011271052118931.jpg 檔名:202011271052119092.jpg

小朋友最怕考試,以往的定期評量紙筆測驗多著墨於知識和理解層次的評量,去年我們邀請東門國小秋琬老師分享國語文評量經驗分享,經過這段時間的調整及施行,11月25日下午我們安排校內教師們進行評量試題分享,教師們熱情的分享各領域期中評量試題及學生評量結果分析與討論。108課綱施行後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一直是親師生共同關心的課題,期中評量後老師們共同分享與討論教學與學習的現況與問題。我們在期中評量中依比例在國語文、數學及社會領域評量佈題中呈現真實的情境與真實的問題,也在自然領域評量增加圖表的題型,讓孩子可以應用知識與技能解決真實情境脈絡中的問題。孩子們所處的真實世界中訊息並非都是簡單明瞭的訊息,尤其是在數位時代的學習,相較於傳統試題,素養導向試題的題目通常會比較長。當然我們也分析孩子常錯的題型、數學列式與解題能力、時事的結合……,我們穩固孩子的基本能力也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是有用的,提升學習興趣,朝山的每個老師都可以為孩子的學習做把關。

檔名:202011271052119093.jpg
檔名:20201127105211909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