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立新竹幼兒園 李育瑄報導

孩子最期待的一年一度躲避球大賽又來了~~
檔名:2020771726204201.jpg 檔名:2020771726204322.jpg

雖然這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園內的許多活動都取消,但隨著疫情越來越穩定的狀態下,我們仍決定於6/16~6/18進行「躲避球大賽」,因此進了一系列與躲避球相關的技能做練習。
我們將躲避球的技能分成三種-閃球、接球、丟球,首先我們先讓寶貝了解躲避球分成內場及外場,而內場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就是「閃球」並示範給他們看如何注意球的動向以及如何看著球跑,當寶貝們都了解此規則後,先由老師在外場丟球而分組讓寶貝們練習閃球,接著,在將同儕分成外場及內場練習丟球及閃球。當練習一段時間,寶貝們皆會注意球的動向及閃球技巧後,我們進入了外場的技能「丟球」。
「丟球」對寶貝來說算是很熟悉的經驗,因為我們在上學期透過皮球、小布球練習用手腕及手臂將球丟出去的能力,這次的丟球則是強調寶貝將雙手放置胸前,然後用手臂的力量將球撥出去,為了讓寶貝能更熟悉這項技能,我們設計的活動有讓寶貝將老師當作丟球目標練習、兩人一組練習丟接球以及設定一定的距離讓孩子瞄準目標投球,最後在進行分組競賽的躲避球練習。
當有了「閃球」及「丟球」的技能後,我們帶著寶貝進行許多次躲避球賽的練習,其中也與白兔班打了3-4場及白馬班的友誼賽,在這幾場的友誼賽中,我們觀察到寶貝容易有搶球、背對球跑及推擠的現象,因此我們決定根據這些狀況一一做調整,並且也想讓寶貝了解躲避球最重要的是「團體合作」。
在調整的過程中,我們再次複習「丟球」、「閃球」的技巧,接著運用滾球遊戲的方式讓寶貝能夠了解在外場拿球的時機,當寶貝都了解後,我們在一場的練習賽中將孩子打球的狀況都錄製下來並播放給他們觀察,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發現孩子更能體會學會技能的重要性,也因為這樣的活動,他們更加注意安全以及團體合作的力量,接著在幾次的練習賽,我們都能很放心以及更有信心他們可以在比賽期間打出一場精采的球賽呢!

檔名:2020771726204323.jpg
檔名:2020771726204324.jpg

市立新竹幼兒園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