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香山濕地通
檔名:2019517549247451.jpg 檔名:2019517549247452.jpg

朝山國小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及生態資源,得以建構獨具特色的山海特色課程。五月十六日上午,在暖暖的初夏,朝山國小五年級的孩子在三位老師的帶領之下,來到香山濕地,進行校訂課程三朝潮潮漲系列―主題課程香山濕地通之高年級《蟹蟹合作》課程。
五年級孩子們背著六部單眼相機,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香山濕地。由於孩子們都不是第一次來到濕地,大家熟門熟路的走近濕地。
今天孩子們很幸運,因為老師們早以挑選好退潮的時間,可以近距離觀察濕地的彈塗魚、招潮蟹,孩子們利用相機幫主角螃蟹拍照作紀錄,蒐集到的第一手資料將在後續的課程中進行濕地生物專題報告。
感謝所有陪伴與指導孩子的老師們,由於您們的付出與辛勞,朝山的孩子才有學習的機會,得以瞭解香山濕地的螃蟹種類及豐富的生態,進而成為「香山濕地通」。

檔名:2019517549247603.jpg
檔名:201951754924760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