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東門國小 陳曉玲報導

性別平等--You.Me.Her
誰說行行只能出狀元?!
檔名:2019514230484881.jpg 檔名:2019514230484882.jpg 檔名:2019514230485203.jpg

社群以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為主軸,將性別平等議題融入藝術與人文領域發展教案,引導學童覺察並關注生活中的性別平等議題。

105學年度的課程設計理念,試圖讓學童發現女性在工作、婚姻與家庭之間,其實承受了許多性別刻板印象,期待在課程後,學童能夠提出突破性別角色限制的想法;106學年度的課程,則是透過不同的視角認識「人聲」的多元樣貌,解構其對於性別聲音的刻板印象,欣賞聲音的多樣性,在學習尊重他人之餘,更要懂得接納自己的聲音,最後讓學童嘗試無伴奏的人聲合唱,在分享與合作中,共同享受音樂的美好。
檔名:2019514230485364.jpg

本年度社群將秉持之前的精神,繼續在這個議題上發展教案,此次以跨學科方式融合性平議題,運用綜合課探討生涯職業發展,融入有性別平等意識的桌遊「築夢大未來」,打破學生對職業的刻板印象,接著在藝術與人文課程中,介紹近代傑出的女性藝術家。

藉由社群成立,開啟教師間的對話,公開授課時運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以教學三部曲做教學檢核,透過他人觀察來增進教學能力,並改善教學設計。教師在持續的討論與調整教學中,發展出適切的教案,期望學童達到認識多元、看見差異與尊重他人的素養層面。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