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東門國小 郭翊姍報導

東門小小外交官養成班~「超越印象」文化體驗後的考驗
新住民語文試辦課程
檔名:20193806495411.jpg 檔名:20193806495412.jpg 檔名:20193806495413.jpg

一如往常,越語小小外交官的廣播員進行全校性的廣播,培訓時間到囉!期待已久的新貨終於到了,先來個「文物探索動手時間」,孩子們將每樣文物拿起來敲敲打打,並七嘴八舌的說著,在一旁的我聽著孩子們一連串的提問「這個斗笠怎麼彩繪的啊!」「這個斗笠怎麼戴啊?」「哇!這頂斗笠還用針線繡上去的」「老師,這兩種竹琴的聲音不太一樣」……(等不及我的回覆),便跟旁邊的同學開始討論起來,一陣陣的笑聲及詭異的答案,讓我內心不斷會心ㄧ笑,同時也感覺自己找到電源插座了。然而今天我的計劃是驗收孩子們是否真的「有效學習」,再跟玉琳 檔名:20193806495574.jpg 老師商量後,我們決定由我來對孩子進行邊玩邊考驗的邪惡策略(1.每人一張A4空白紙 2.先繪出自己的大頭照 3.PPT動畫複習課程 4.依提示用越語寫出句子),每個孩子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因為為了這堂課,課前我花很多時間練習越語第四冊第一課第三節將呈現的句子,但孩子們卻只用課堂時間學習非但讀得很順,還能分辨南越及北越讀音,更神奇的事,我不小心有一題題目提供的詞彙錯了,孩子發現後立馬告訴我!我想對我來說,雖說我是伴著他們學習越語,倒不如說「我也一起學越語」,因為在教室總有說不完的故事,看不膩的笑容,這也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最後我想……偷偷地告訴大家,其實我的超級電力來源應該就在教室裡。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