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西門國小 林詩蘋報導

107學年度生活領域期末會議分享
檔名:201914161247401.jpg

今天由詩蘋老師分享一年級生活課程--吹泡泡單元,根據新課綱,設計素養導向的學習模式,針對「探究事理」、「樂於分享」和「與人合作」這三個主題軸為課程核心,讓孩子從吹/拉泡泡的體驗,到小組合作討論製造泡泡水所需的材料、工具,並探討泡泡水是如何產生泡泡,進行腦力激盪。最後,再請孩子化身成泡泡水魔術師,自己動手調配專屬的泡泡水,再用自製的工具吹/拉泡泡,體驗動手做與實驗的樂趣!
最後,也邀請青芳老師和君佩老師分享去生活領域課程觀課的心得分享,兩位老師分邊觀看彩色的世界和社區大探險活動,經過老師的分

檔名:201914161247402.jpg 享也讓我們可以看見不同面向與層次的生活課程設計,收穫頗豐!!

檔名:201914161247403.jpg 今天由詩蘋老師分享一年級生活課程--吹泡泡單元,根據新課綱,設計素養導向的學習模式,針對「探究事理」、「樂於分享」和「與人合作」這三個主題軸為課程核心,讓孩子從吹/拉泡泡的體驗,到小組合作討論製造泡泡水所需的材料、工具,並探討泡泡水是如何產生泡泡,進行腦力激盪。最後,再請孩子化身成泡泡水魔術師,自己動手調配專屬的泡泡水,再用自製的工具吹/拉泡泡,體驗動手做與實驗的樂趣!
最後,也邀請青芳老師和君佩老師分享去生活領域課程觀課的心得分享,兩位老師分邊觀看彩色的世界和社區大探險活動,經過老師的分享也讓我們可以看見不同面向與層次的生活課程設計,收穫頗豐!!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