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江曉華報導

交通安全教育影片宣導--機車兩段式左轉
檔名:20191291734791.jpg 檔名:20191291734792.jpg 檔名:20191291734793.jpg

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其作用為警告告示要左轉的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應遵照交通號誌的圖像指示,於交通號誌燈號顯示綠燈直行時,不可在內側等待,而是應先行駛至右前方路口的待轉區或車輛停止線前方等待,等橫向的號誌

顯示綠燈直行時,方可繼續行駛,並完成兩段式左轉。 
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機車行駛至交岔路口,其轉彎,應依標誌或標線之規定行駛;無標誌或標線者,應依第一百零二條及下列規定行駛:
一、內側車道設有
行機車標誌或標線者,應依兩段方式進行左轉,不得由內側或其他車道左轉。
二、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行駛於左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右轉彎。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