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李國寧報導

108學年度家長讀書會
檔名:20191015102575331.jpg 檔名:20191015102575332.jpg 檔名:20191015102575483.jpg

本校辦理108學年度家長讀書會,活動免費,並由專業講師帶領家長共讀
時間:108年10月9日(三)起,每週三10/16、10/23、10/30、11/6、11/13,11/20,11/27,上午10點至12點
書目:教孩子和情緒做朋友-全腦情緒教養法
地點:本校校長室旁會議室

作者:呂宜蓁 本校艷紫荊志工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是父母必讀,腦科學教養經典代表作,從讀書會共讀的引導與討論中,我們能夠深入讀本的知識,與生活中具體實例相互呼應,找到最佳的回應之法。情緒沒有對錯、如何接納孩子的感受、理解彼此的差異與需要,透過腦神經的科學研究與發現,讓彼此的溝通互動更能看到愛的流動。



讀書會進行的方式有
1.活化理論的小遊戲
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讓我們理解理論是如何具體化,行為模式是可以如何被改變,透過遊戲中的手到、眼到、腳到、口到、心到和歡樂的互動,複習上次的觀念與預習新學的知識。

2.內文的共讀與討論
透過一人一段的領讀,學習所要傳達的理念,並由此分析讀本中的個案,連結實際生活中每個人的情境分享,為親子互動找到更適合彼此的溝通方式,同時藉由相關影片及資料的補充,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透過討論中的個別差異與獨特性,將可歸納整理出最適合自己且有效的教養法則。

3.感性分享與智囊團
喜、怒、哀、樂的感受,先從自我
達開始,正向能量的分享與討論,不僅可以整理好自己的內在,也能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在家庭互動與親子教養這個課題上,有能互相信任關心的支持團體、互相接納鼓勵的智慧之語,就在這個溫馨時刻裡。

心靈的鍛鍊就如同身體的訓練一樣,如何改變我們行為準則的思維模式,就如同增進我們的體能,都是要透過有效的強化,才能看到其在生活中的改變與進步,歡迎加入建功家長讀書會,一小步一小步的分段學習,將其內化成自己的學習密碼,在生活點點滴滴的體現中,定會看見嶄新的自己和更美好的未來。

歡迎家長們一同參加,如有疑問,請洽輔導室輔導主任或輔導組長。
電話03-5713447#806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