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朱國清報導

20191002-108學年度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工作坊
素養導向的說、觀、議課
檔名:2019102170379241.jpg 檔名:2019102170379242.jpg

新課綱在虎林一年級正式開始實施,其他年級雖然仍進行97課綱的課程,但教務處仍安排了了一系列的新課綱素養導向工作坊,來為老師增能。今天(10/2)邀請關埔國小林柏妤主任,為大家分享「素養導向的說、觀、議課」,柏妤主任帶來了關埔進行中的「生活課程—水彩龍捲風」學活動設計,並利用簡報引導老師了解素養導向的精髓所在。柏妤主任也提到,共備觀議課就是把學生學習的真實表現,在伙伴凝聚在一起討論時,經由對話討論,讓每個老師在自己的課堂上,有機會在彼此的激盪中,省思自己的課程,可以如何再往下進行,而新的教案格式,提供老師們思考的工具,讓教案設計可以轉化成為學生的學習歷程「事實→概念→原理原則→理論」,讓學生可以在學習中產生「知道、理解、喜歡做」的學習轉變。工作坊中,柏妤主任也一再提老師們要掌握課程的「價值定位、領域核心素養、單元目標、表現任務、學習脈絡」,並能在課堂中關鍵提問,確認學生是否達到核心素養。而老師們也針對「生活課程—水彩龍捲風」的課程設計,進行小組討論分析課程設計是否掌握綱設計原則,並提出優點、建議及疑問。老師們皆在討論中更進一步釐清素養導向教學設計的重點,對於108的教師公開授課,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檔名:2019102170379243.jpg
檔名:2019102170379404.jpg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