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頂埔國小 陳孟君報導

開學日交通安全宣導
檔名:2019911145674971.jpg 檔名:2019911145674972.jpg

頂埔國小校門口怎麼會有四位勁裝的霹靂女警,和一群充滿朝氣的棒球隊員?喔~原來是新生入學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啊!
開學日,學務怡茹主任和組長們化身為氣宇軒昂的員警,與學生、家長進行交安常識有奬徵答闖關活動。生教孟君組長針對以往常見違規事項-汽車臨停超過三分鐘、乘坐汽車沒繫安全帶、汽機車雙黃線迴轉、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及未走導護路線等五大議題製作海報,請學校棒球隊員手持標語協助宣導,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
馬路如虎口,危險總在一瞬間。頂埔國小鄰近景觀大道,家長趕時間上班,往往忽略安全--車速過快、雙黃線迴轉或者沒戴安全帽、帶孩子直接穿越馬路都是常態;甚至為了帶孩子進班,臨停時間過長,造成車輛並排、馬路堵塞的情況,險象環生。
李敦仁校長表示,以往多以口頭勸阻,或是利用朝會及聯絡簿宣導,但成效不盡理想。校內多次召開交通安全委員會議商論改善之道:於外,聯繫交通處做道路上的變更-號誌、標線等重新規劃;對內,透過課程設計,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這一次,生教組長特別精心規劃有趣有好玩的有奬徵答活動,希望喚起家長對自己與孩子安全的重視。果然獲得家長學生們熱烈參與與迴響,甚至有些原本睡眼惺忪的孩子闖關後都嶄露了開心的笑容。

檔名:2019911145674973.jpg
檔名:2019911145674974.jpg

頂埔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