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國際接軌 雙語教育!竹市光武國中與法國大諾瓦希中學 透過書信、視訊交流培育340名外交小尖兵
檔名:2023221163983641.jpg

本市致力推動國際教育,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及拓展全球交流,光武國中111學年度開啟與法國大諾瓦希中學交流,雙方教師共同設計國際課,讓兩校將近340位學生互動與生活話題連結,上學期以書信、卡片互動,下學期將進行視訊交流,認識彼此國際文化,未來也將啟動兩校實體互訪,透過深度的交流互動,拉近兩校的距離。市長高虹安表示,透過實際行動方案,培養孩子雙語教育,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打造國際教育環境,讓新竹好學、好學及樂學。
 
「藉由本市雙語教育推動計畫與國際教育政策,孩子們將

檔名:2023221163983642.jpg 自信地看到台灣本土文化的美,並且增加國際格局與跨國文化思維。」高虹安市長表示,古都新生、文化再生以及城市重生是本市的目標願景,當孩子用雙語學習與介紹本市在地美食和文化資產,不僅能加速雙語政策落實及促進國際交流活動,也能讓孩子同時學習到台灣與不同國家的文化價值。
 
「要讓孩子認識世界,最快的方式就是實際經歷與體驗,和世界交朋友。」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讓孩子親自看見世界,滿足好奇與想望,同時也培養具世界觀的國際視野。
 
「讓光武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光武國中黃信騰校長表示,課程進行的過程感受到學生最真實的期待,並驅動國際交流及雙語課程的進行,除了法國課程外,目前團隊老師正在規劃澳洲課程,透過生態、永續等議題,與澳洲學校的特色課程互動,並將於今年暑假前往澳洲實際交流,期待讓光武孩子走入世界,從小培養世界公民的國際視野。
 
光武國中張惠明老師表示,為了孩子教育投注相當多熱情於國際教育與交流的工作,並主動籌組團隊,共同討論開發系統化的課程模組,課程規劃台灣在地特色、全球議題、國際文化、口語表達、英文會話等,讓學生除了增加國際視野的格局與跨國文化思維,更讓孩子們在交流時看見台灣本土文化的美,深刻了解台灣彌足珍貴的地方特色,增加面對國外文化時的自信。
 
教育處指出,在疫情期間,仍透過視訊、網路的方式,與法國、澳洲、姊妹市美國Cupertino市及日本岡山市等國家學生線上交流,維繫情誼。今年疫情減緩國門重啟,4月及8月即將迎接美國Cupertino市及日本岡山市這兩市的師生來訪,久違的實體交流,必定精彩可期。
 
新聞資料提供: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曾翠玲代理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程督學03-5216121#268

檔名:20232211639837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