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高虹安市長與學生家長會長座談交流 盼完善教育制度、共譜「新竹好學」藍圖
檔名:20231141625579721.jpg

為了解本市各級學校學生家長對教育政策之期待,今(14)日舉辦新竹市長與學生家長會長教育議題座談會,為高虹安市長上任後第三場教育座談會,邀請各高中、國小、新竹市立幼兒園、園區實驗中學、清大附設實驗小學及私立高中、國小之家長會長共55位與會,就各項議題進行交流,如正式教師比例偏低、降低代理教師流動率、性平及霸凌校園事件處理、提高營養午
檔名:20231141625579722.jpg 餐費用、完善學生輔導相關資源等共50案提案,盼更完善教育制度,並讓教育回歸專業。

「最了解孩子需求的人就是家長,尊重每位家長提案的權利」高虹安市長表示,從她上任第一天就積極舉辦相關座談會,這段時間也收到許多學校端、家長端等對於教育上改善回饋,本次50案提案包含營養午餐、友善通學步道、教師待遇與開缺等問題,皆是家長們所擔憂的地方,希望透過今日座談會讓家長了解市府後續解決方案及努力的方向,並盼與學校、家長攜手合作共構教育鐵三角,一起為優質教育環境來努力。

高虹安市長也說,她上任20天來,已責成教育處童鳳嬌處長了解各校硬體、課程及師資現況,新竹市教育問題是長久累積,必須要再加倍努力才有轉機。她也了解家長們有很多期待,並承諾市府一定用心努力來處理,但需要時間來研議逐步推動,並從配套措施進行改善。

她也說,感謝家長會會長們提出意見,部分提案也將跨局處協調與合作規劃,並向中央部會及立法院努力爭取,也感謝各位在百忙中撥空參加座談會,透過正向循環溝通管道,讓未來教育政策更完善圓滿,一起朝「新竹好學」願景邁進。

童鳳嬌處長指出,教育的託付是任重而道遠,以高虹安市長所提「新竹好學」好學、好學、樂學教育政策為目標,市府將積極面對問題、縝密規劃、有效落實推動,確實解決家長的問題與學生面臨的困境,讓家長安心、孩子專心,也讓學校老師都能盡心盡力來照顧孩子。

現場與會的家長會長也代表各校提出家長們的期望,如改善校園周邊壅塞交通、增設校舍校地、解決學生數爆量、學區劃分調整,讓孩子能夠輕鬆上學、就近入學;也希望市府重視孩子營養與健康,審視營養午餐及學校運動場,讓孩童健康不打折。

另,穩定的師資、降低幼教特教師生比、教育設備改善經費資源分配、擴大通學步道範圍、增設學生專車、校園安全及暢通霸凌申訴管道等,也是家長們殷殷期盼能得到解決的議題,希望孩子能夠在穩定的環境安心學習,並建議市府成立交通導護傷殘基金,加強交通導護老師與志工執勤時段的意外保險。

教育處指出,本市學校學生家長會一直以來與學校共同努力,為孩子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作為學校推展校務強而有力的後盾,也不遺餘力地支持市府各項教育活動與建設,盼透過本次座談交流,更了解家長的期盼與孩童的需求,並從中進行規劃與改善,也讓家長更了解後續解決方案,同心攜手合作成就優質教育。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