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全市運動會36項次破大會紀錄 陽明交大李宥彤封「大會紀錄製造機」
檔名:2022927829594741.jpg

新竹市111年度全市運動會游泳及田徑比賽,為期5天賽事昨(22)日圓滿落幕,共1743名選手參賽、打破36項大會紀錄,光游泳比賽就破21項大會紀錄,其中以陽明交大李宥彤選手個人打破6項大會紀錄(含三項接力)最為耀眼。市府指出,李宥彤選手自國小起在全市運游泳比賽,共保有27項大會紀錄,為本市擁有最多大會紀錄的選手,堪稱「新竹市大會紀錄製造機」。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全市運為本市競技水準最高的一場賽事,各項目參賽選手須達到參賽標準才能報名參賽,本市賽會田徑與游泳共打破36項大

檔名:2022927829594742.jpg 會紀錄,因選手們平時持續投入訓練,才能獲今日良好成績,破紀錄選手將頒發5,000元獎勵金、教練3,000元獎勵金,嘉勉這得來不易的佳績。
 
他說,今年不只是新竹籃球發光發熱的一年,更是新竹市體育界成就斐然的一年,全中運也獲12金11銀14銅佳績,在不同的運動項目上都大有斬獲,為新竹市體育史寫下光輝紀錄。
 
教育處指出,游泳比賽率先登場,共打破21項大會紀錄,陽明交大李宥彤選手個人打破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1500公尺自由式三項紀錄,並帶領陽明交大打破三項接力賽紀錄,分別為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
 
田徑比賽則打破15項大會紀錄,配合全國賽項目增加,今年度共新增國中組3000公尺及2000公尺障礙賽及4*400公尺男女混合接力,比賽成績皆列本市創紀錄成績。
 
大會總錦標方面,清華大學包辦大專社會男、女生組總錦標;成德高中包辦高中男、女生組總錦標;光武國中包辦國中男、女生組總錦標。其中成德高中及光武國中為本市田徑重點項目學校,並聘有田徑專任運動教練協助校隊訓練,此次在田徑比賽豐收了平時訓練的成果。
 
教育處指出,此次市運會奪牌選手,也將是本市參加大型賽會的主力選手,市府就專任運動教練、基層選訓練站、中小學聯賽等活動進行補助,更就本市社會體育重點發展項目進行扶持,每年補助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站360萬元經費,期待本市優秀選手在全國賽事持續大放異彩。
 
市府指出,游泳比賽於9月17、18日於南寮游泳池辦理,共54個單位、419位選手參賽。田徑比賽則於9月20至22日於市立田徑場辦理,共71個單位,1,324位選手參賽。
 
教育處表示,感謝中華民國國際體育運動志工交流協會培訓之新竹市微笑體育志工,在游泳及田徑兩場比賽擔任賽會各項服務工作,賽後本府也致贈感謝狀感謝志工的付出。
 
另也感謝新竹市體育會承辦2場本市重要田徑及游泳比賽,及每年協助市運會田徑比賽的成德高中及香山高中,各支援50名體育班服務學生及帶隊老師,其中以成德高中的田徑專長老師,分別擔任大會場地組、器材組、獎品組及服務組等,讓繁雜的田徑賽事得以順利進行,特於閉幕會場致贈大會服務獎盃。
 
●田徑大會總錦標冠軍獲獎名單
大專社會女子組:清華大學
大專社會男子組:清華大學
高女組:成德高中
高男組:成德高中
國女組:光武國中
國男組:光武國中
國小女甲組:關東國小
國小男甲組:載熙國小
國小女乙組:青草湖國小
國小男乙組:竹蓮國小
 
●游泳大會總錦標榮獲冠軍名單
大專社會男子組:北區公所
大專社會女子組:陽明交大
高男組:新竹高中
高女組:新竹女中
國女組:竹科實中
國男組:建功高中
國小男組:竹科實小。
國小女子組:建功國小
 
更多賽會成績查詢,可至「田徑報名系統:sport.nowforyou.com/sh5r/ 」及「游泳報名系統:sport.nowforyou.com/sh5s」成績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王信友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檔名:20229278295949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