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光復籃猿代表台灣出賽世中籃 陳章賢代理市長請客吃到飽、贈專屬毛巾打氣
檔名:20229191123359461.jpg

HBL衛冕冠軍-新竹市光復高中上月在「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決賽以97:54大勝泰山高中,取得代表權,將於今(18)日晚間搭機前往塞爾維亞,代表台灣出戰。陳章賢市長特地提早宴請選手飽餐一頓、慰勞球隊辛勞,更致贈繡有名字及「光復籃猿」字樣的專屬毛巾,對光復籃猿代表台灣出征感到信心;光復籃猿則回贈全隊簽名球給市長做紀念,並承諾會全力以赴、拿下好成績。
 
市府指出,光復高中將於9月20日至29日代表台灣,參加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舉行的世界中學生

檔名:20229191123359462.jpg 籃球錦標賽,與世界列強交手。
 
陳章賢代理市長特地選在球隊出國前,於新竹國賓飯店宴請選手及教練團,慶祝光復高中取得代表權、並預祝國際賽事順利,給予嘉勉鼓勵,席間,他自爆自己也是籃球迷,對光復高中HBL封王戰記憶深刻,對關鍵秒數及比分倒背如流,盛讚現任隊長王威翔到最後時刻仍不忘回防、表現沈穩,接下隊長重任實至名歸。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光復高中籃球隊104學年度成立,短短6年就拿下隊史上第一座HBL冠軍獎盃,也是新竹市首座HBL冠軍獎盃,今年更在世界中學生籃球賽代表隊選拔賽中擊敗泰山高中、搶下代表權,「你們是新竹市的驕傲,無論比賽多麼艱困,光復高中籃球隊,永遠相信自己,永不放棄,面對比賽只有全力以赴。」
 
「享受比賽、沒有壓力!」陳章賢代理市長再度恭喜光復高中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他說,球隊賽後仍馬不停蹄參加全國各大賽事,更到花蓮移地訓練,絲毫沒有鬆懈。他也對光復籃猿感到信心,「相信這會是趟美好的經驗,用不放棄的態度,不論輸贏,堅持到最後就是贏」,並與光復籃猿約定回國再相聚。
 
光復籃猿隊長王威翔表示,感謝市府一路以來的支持,無論大大小小比賽都來觀賽、加油打氣,讓球員在場上更有動力,持續為新竹市打拚,期待這趟出國比賽,能再帶回一座冠軍獎盃。後衛林恩宇也說,自己很珍惜在光復打球的機會,大家都來自不同縣市,也感謝粉絲們一路以來的支持,自己會持續努力練習,希望這趟能夠帶回好成績,不要辜負支持者的期待。
 
光復高中陳定杰教練指出,新竹市是光復籃猿的家,感謝市府一路陪伴、給予肯定,特別在出國前宴請選手,光復高中將帶著全國人民的期待,努力以赴,希望能抱回冠軍金盃,為國爭光。他也開玩笑地說:「我們一定要拿下好成績,回來多吃幾餐」。
 
帶隊教師何長仁也相當感動,他說,從學校的行政資源、各贊助單位的投入,以及市府的支持,都讓球員們在場上的表現無後顧之憂,光復高中將持續為新竹帶來驚喜。
 
教育處處長賴榮光表示,今年是新竹籃球發光發熱的一年,繼光復高中奪下HBL男籃甲組冠軍後,新竹高商女籃隊也一棒接一棒,以全勝之姿拿下HBL女籃乙組冠軍寶座,創下3連霸紀錄,同時締造隊史及本市最佳成績,實現新竹在HBL男女籃都拿冠軍的願景;成德高中也在乙組男籃獲進軍八強好成績。
 
此外,市府也已爭取到111學年度HBL預賽在新竹市舉辦,希望市民與學生能夠以實際行動為「主場球隊」光復高中及新竹高商加油,更要做所有新竹市籃球隊最佳後盾,也讓所有新竹人都感到驕傲。
 
「運動也是最佳城市外交!」教育處指出,市府也提供200片市徽限定版口罩,沈穩黑色及藍色打底,竹市市徽則以亮眼白色燙印;盼讓光復籃猿在球場上對戰之餘,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球員代表交換信物,促進交流、留下難忘回憶。
 
教育處指出,自前市長林智堅上任來,市府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近8,000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參賽上,另也投入超過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風雨球場整建工程,在籃球項目的訓練站上共9間國小、6間國中及5間高中,訓練站廣布足見新竹市在籃球項目的基層蓬勃發展現象,期盼再創新竹籃球高峰。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
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67

檔名:2022919112335946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