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棒球場召開6次小組會議 草皮灑水系統、內野水泥牆、視線不良觀眾席初步改善完成
檔名:20229121539331291.jpg

新竹市立棒球場持續改善,由陳章賢代理市長組成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近一個月共召開6次小組會議、邀集竹市棒委會、中職球員工會代表等專家進行8次現勘,針對相關事項全力改善,其中草皮灑水養護、內野水泥牆、視線不良座位與外野看台,現已完成初步改善,其他相關改善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市府指出,棒球場草皮區調整灑水系統,提升噴灌水壓加強補水量、增加澆灌頻率,每次噴灌水量達9噸、每日8次,每週噴灌水量大於250噸,並視天氣狀況增減。

另增設專用快速接頭閥 (QCV)

檔名:20229121539331292.jpg 接大口徑消防水帶手動噴灌,經測試噴灑範圍可至內野紅土區各角落,完整補足交界縫與風阻死角區域,維持草皮、紅土濕潤;灑水噴頭頂部人工草皮已經於8月底加裝完成。

針對內野看台水泥牆過高影響觀賽視線,經與多方確認後,切割水泥牆面至75公分高,並於上方安裝透空欄杆扶手,增加通透性與安全性, 總高為150公分 ,現已完成水泥牆切割。

視線不良座位席部分,經檢討後需要局部調整,內野原席位調整299席、增設337席;調整打擊視覺區周邊396席,讓座位席的視角再次優化。

此外,也針對外野看台面漆剝落進行改善,持續進行面漆刨除作業,待表面整平後,再重新漆上底漆,並上含輕質砂的面漆,透過顆粒增加表面止滑性。

市府表示,棒球場改善小組會持續與中職、球團、球員工會等單位溝通,密切合作,市府也將虛心接受意見並檢討改善,讓球員、球迷都能有更好的球場體驗。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工務處

檔名:202291215393316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