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高規格防疫整備迎接新學期 陳章賢代理市長:全市69所中小學、非營利幼兒園大清消給學生健康安全環境
檔名:2022831156195881.jpg

新竹市將於下周一(29日)迎來開學日,新竹市府做好防疫整備,啟動全市69所中小學、非營利幼兒園大清消。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Omicron變異株BA.5來勢洶洶,擁有較高傳播能力,市府已於開學前完成全市校園環境清消並備妥防疫物資,開學後則落實師生戴口罩、進校量測體溫等措施,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為了迎接開學,市府延續近年的防疫經驗做準備,校方、家長與學生間也已建立完整防疫交流平台。市府提醒家長,做好孩子與自身的自我健康管理,若孩子開學當天身體不適、發燒,

檔名:2022831156195882.jpg 建議請假在家;若是進校後感到不適,校方除了立即通知家長,也有安排隔離室。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因應開學,市府環保局、教育處、各校校長和老師這幾天都緊鑼密鼓進行防疫工作,除了整體校園大環境與教室清消,也請各校確保防疫物資是否充足,並確認開學後入校體溫測量路線、午餐隔板是否有破損需補充等。

青草湖國小周雯娟校長表示,學校每一位夥伴皆須時時、處處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讓孩子們安全健康的迎接開學日是我們教育人的共同責任」。學校近日也展開校園防疫工作,包含防疫物資整備、教室消毒、快篩試劑整備等。

教育處表示,各校皆已備妥師生線上教學及學習所需視訊工具、數位學習平台、學習管理系統及數位教學與學習資源,加強線上教學演練,確保師生能操作及熟悉相關工具與資源,以備不時之需。另亦逐步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修訂「校園防疫手冊」,整理停課標準、校園防疫sop、校園消毒及相關問題,讓師生與家長快速掌握防疫步驟。

此外,為提供學生優質受教環境,尤其是與學生互動最密切的師資,各校皆積極依規招聘合格師資,開學前本市所屬學校師資皆能全數備妥,緊鑼密鼓進行開學前共同備課以維學生的受教權。但若教師開學後因個人因素需要請假者(如留職停薪或產(病)假等),教育處也會請學校積極協助課務安排讓學生的學習不間斷。

教育處表示,已責請各校於開學前就通學步道景觀與安全、上放學交通導護路線、導護志工、步道植栽維管等事宜進行規劃、檢視與維護,以確保學生通學安全及學校周邊交通順暢;也提醒家長配合學校上放學接送動線及交通安全規劃,共同守護及維護師生的安全。

新聞發布單位:體健科、學管科、社教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5216121#276、張品珊科長 5216121#273、吳碧惠科長#275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程督學#268

檔名:202283115619615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