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新科國中新生訓練推「攀岩、走繩」 陳章賢代理市長:盼學子勇敢往目標邁進
檔名:2022823109177531.jpg

新學期到來,新竹市學校為讓新生快速適應新生活,發揮創意辦理新生訓練,其中新科國中結合傳統敬師禮與創新的戶外課程,讓即將進入國中階段的新生,邊認識校園環境,邊進行攀岩、走繩及滑降等挑戰,培養A++的體能及團體動力,更有勇氣面對未來挑戰及克服困難、恐懼。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下周即將開學,期許新生都能充滿活力,往目標邁進,創造獨一無二的校園生活。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年輕城市,每年投入的教育經費佔總預算比例最高,更鼓勵各校發展特色課程,讓學生多元嘗試、多元發展;同時致

檔名:2022823109177692.jpg 力於提升數位校園軟硬體資源,不僅推動「生生有平板」等政策,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更創全國之先達成校園無線網路建置百分之百,為孩子打造優質數位教學環境,陪伴孩子成長。

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表示,今年新科國中新生訓練結合敬師活動並致贈新生六樣見面禮:筆記本、筆、尺、螢光筆、橡皮擦及毛巾,期許新生能在國中展開全新生活,勇於設定目標、人事互動不踰矩、行事作為不違法、勇於改正錯誤、多元展現自己,並定期運動,舒展身心,培養健康生活習慣。

她說,新科的國際雙語、COOL戶外課程,皆是學校的特色課程,今年更獲教育部戶外教育成效卓越獎。為讓新生快速認識新科並融入校園生活,學校有別於以往傳統新生訓練,設計戶外體驗及團隊課程,盼新生透過攀岩、走繩、滑降、定向活動、領導力及團隊默契等六大闖關活動,克服困難、恐懼,成就A++的自我。

今年新生林以樵分享,滑降活動得從二樓滑到一樓,剛開始跨出二樓欄杆時,心中非常害怕,但鼓起勇氣跨出一步,就什麼都不怕了,甚至還想再玩一次,「新生訓練將是我在新科最難忘的回憶之一」。新生黃稚涵則說,雖然很多闖關活動都是第一次挑戰,但她相當喜歡,老師也不時提醒「做就對了!」不停鼓勵大家。

教育處表示,新的學期即將展開,期許各校都能運用在地資源發展各自特色,營造更寬廣的教育場域,讓本市學子在「知識遊樂地」中快樂學習,打造更幸福的宜居城市,市府也會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提供孩童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學管科
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8231091778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