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公共化幼兒園首設2歲幼幼專班 公幼名額113學年將達1896名
檔名:20224271114546891.jpg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今(111)年新竹市公共化幼兒園新增6班共增加130個招生名額,更首度設立2歲幼幼專班(建功、民富及朝山附幼)。他表示,市府近年投入逾4.6億元積極興建幼兒園校舍,招生人數持續增加,至今(111)年共已增設8園、58班,計1,698個名額,包括已啟用的像極了美術館的三民附幼、純白童話城堡的高峰非營利幼兒園及森林教室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113學年將有新竹幼兒園與新竹附幼之新建增班,屆時總招生名額可達1896名。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

檔名:20224271114546892.jpg 當全國廢校減班,唯獨竹市增班建校,自他上任起更全面提升教育環境,致力讓孩子有更舒適環境學習,也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學生有具美學、安全的學習環境。
 
市府表示,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22日公告招生簡章,今年公幼新設3班2歲幼幼專班,分別於建功、民富及朝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共招收40位滿2歲以上幼兒。為避免家長久候,此次招生採優先入園資格生與一般生分流登記,優先入園資格生登記日期為5月23、24日,一般生為5月26、27日,5月28日抽籤,招生簡章除可至各園所索取外,亦公告於新竹市學前教育網(https://reurl.cc/moqrxM)及招生網站(https://reurl.cc/XjeqA7)。
 
教育處說明,竹市目前設有28所公立幼兒園及8所非營利幼兒園,除市立幼兒園、新科、建華及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為設籍竹市學童皆可登記外,各國小附設幼兒園、高峰、陽光、南寮及關埔非營利幼兒園採與國小相同學區為原則辦理登記;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則以北門與載煕國小學區相同辦理登記;未附設幼兒園之國小之學區幼兒得就近登記鄰近之國小附設幼兒園。
 
市府表示,本次開放招生的公幼,包括已完工啟用的茄苳國小附幼、三民國小附幼、高峰非營利幼兒園、關埔非營利幼兒園及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其中三民附幼以「美學為根,美術館型空間」,灰白色調的圓弧狀建築,全採光玻璃天窗,無樑板寬闊空間,讓孩子能盡情跑跳。
 
高峰非營利幼兒園以「園所為家,童話城堡般環境」,白色斜屋頂將美感融入校園與環境,減少制式化,增加家的溫馨感;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則以「自然為師,探索館型教學」,建築設計減少非必要遮蔽,讓孩子直接感受天氣變化與季節更迭,提供「沉浸式」自然體驗。
 
市府指出,未來更規劃與社區共享綠地的新竹市立新竹幼兒園,及老幼共學的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預計113學年再提供8班(含3班幼幼專班),198個平價優質的教育機會。
 
為減輕家長負擔,市府表示,竹市107年率先全國,提出公立幼兒園免費、私立減免3萬政策,也感謝蔡英文總統提出「0至6歲國家養」政策,降低年輕爸媽的育兒經濟負擔,成為家長育兒唯一指定神隊友。
 
新聞資料提供: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42711145468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