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身障運動會再創佳績 輪椅網球團體賽蟬聯七屆冠軍
檔名:20224201635456071.jpg 檔名:20224201635456232.jpg

111年度全國身障運動會,新竹市代表團歷經4天揮汗奮戰,在本屆賽事中獲得 4金 1銀1銅佳績,男子輪椅網球單打、雙打及團體組一共抱回三金,更完成團體賽七連霸的目標。林智堅市長肯定本市參賽選手於賽場上的優異表現,以堅強的毅力,超越重重障礙、努力突破自我,令人引以為榮。

本市代表團在輪椅網球賽事項目表現相當亮眼,男子輪椅網球單打、雙打及團體組一共抱回三金,完成團體賽七連霸的目標。今年疫情在各方努力下趨近和緩,身為輪椅網球隊長的柯聰賢選手立刻召集輪網團隊成員,緊鑼密鼓的安排各項體能訓練,再加以振奮人心的精神喊話,期待每一位選手把平時訓練成果在比賽中發揮出來,不負誓言的再次拿下冠軍!能在最快速的時間內調整到良好體能與手感,再次打出好成績,全靠輪網團隊的實力與默契。

此外,本市視障田徑選手劉育瑋已連續參賽五屆,仍能維持一貫的水準,為新竹市在田徑場上拿下 1金 1銀好佳績。目前就讀清華大學通訊所一年級的他,從國中一路跑上研究所,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產生了壓力,尤其中長距離的競賽往往考驗人的意志力,需長時間接受單調且嚴格的訓
檔名:20224201635456233.jpg 檔名:20224201635456234.jpg 練,肩負著新竹市運動選手的榮譽與責任,扛起大家厚望與期許,即使前方道路一片模糊,他只能告訴自己朝向目標,挺身向前全力奔馳。

羽球肢障男子組羽球單打WH2級選手楊正忠,在賽前二個月也把握時間加緊練習、調整心情,並將體能調整至最佳狀態,最終不負眾望的為本市拿下一面羽球銅牌。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身障者友善的無障礙環境、無障礙微旅行、手搖自行車等多元的福利服務,並推動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等政策,期待本市能持續培養出更優秀的身障選手為新竹市奪下更多面獎牌。
 
新竹市政府今年「無障礙微旅行」現正報名中,今年特別找來兼具導遊、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建中醫生搭配職能治療師及園藝治療師等組成專業師資群,將帶領100名身障朋友出遊,新竹市第6屆「無障礙微旅行」規劃100位名額,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身障朋友報名參加,一起走出戶外、規律運動、維持身心健康。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教育處特前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5351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 03-5216121# 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