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3億打造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 明年6月完成竹市一區一運動中心
檔名:202246924158341.jpg

香山區長期來缺乏室內運動空間,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市府將投入2億3500萬元新建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香山國民運動中心),並爭取到體育署1.8億補助,預計4月中旬動工、明年(112年)6月完工。未來香山國民運動中心將有韻律教室、桌球室、游泳池等全年齡皆宜的場域,滿足在地近8萬香山居民運動需求,過去缺乏室內運動館的新竹市,也終於將完成「一區一運動中心」最後一塊拼圖。
 
「室內、室外一次到位」,林智堅市長說,香山區雖有香山綜合運動場,長期以來缺乏室內運動空間,新竹市府首先爭取到

檔名:202246924158342.jpg 客委會經費,在香山綜合運動場興建風雨球場、整修田徑場,並將興建香山休閒運動館,完成大香山區的體育運動拼圖。
 
林智堅市長表示,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香山國民運動中心)將坐落於育德街上、香山行政大樓旁,總計地下1層、地上2層,將建置游泳池(含兒童池)、Spa池、蒸氣室、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與桌球室等適合全年齡皆宜的室內運動場域。
 
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表示,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香山國民運動中心)位於香山行政大樓旁,為了讓兩建築相呼應,運動館外觀將以流線型來呈現運動的速度感,館內以空間透亮為設計,解開使用者於室內運動的束縛感。
 
教育處表示,香山休閒運動館於規劃設計時,即積極推動委外由專業廠商(OT)營運,也已順利完成招標由禾濤運動行銷有限公司經營。
 
教育處說,新竹市運動人口眾多,東區新科國民運動中心於104年啟用,北區竹光國民運動中心也於2019年啟用,場地寬廣且設備新穎。此外,市府也完成開放式田徑場、南寮運動公園、頭前溪棒球場與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等,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469241583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