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140位準大學生出爐 社區高中生以繁星計畫通過台大醫科甄選
檔名:20224692166001.jpg

111年升大學繁星入學第一階段今日放榜,三所市立高中繁星閃耀光芒耀眼共計摘下140顆星,香山高中普通科雖只有三個班級,但錄取率高達75%,上榜32人,且國立大學佔比達51%。成德高中今年繁星報名人數100位,錄取66位,錄取率高達66%,高三平均每四位學生就有一位以繁星計畫上榜,其中44%錄取國立大學。建功高中共有42位同學高中繁星,其中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74.4%,其中學測59級分的梁蕾倪同學更通過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第一階段甄選。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恭喜新竹市高三學生積極展現自我,近期透過「小智
檔名:20224692166002.jpg 返校日」活動,走訪高中校園,也感受到許多青年學子對新竹市建設的熱情參與及正向回饋,期許準大學生們展現個人的獨特光芒航向未來。
 
建功高中42位同學高中繁星,其中有四位更通過國立台灣大學繁星甄選:梁蕾倪通過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第一階段、許達萱高中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林俐宇及林于甄高中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建功高中重視學習歷程規劃,藉由探究與實作課程培養同學規劃、分析、表達的能力,更提供多元的選修課,讓學生有多元的發展,落實108新課綱的精神。
 
香山高中吳安儒同學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而且吳同學是從香山高中國中部直升上高中,是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的最佳實踐,吳同學當初選擇香中,正是為了藉由繁星升學進入自己理想的校系,進而實現夢想。另外還有張譯心同學錄取政大社會學系、林巧翎同學錄取師大華語文教學系、體育班戴岑卉錄取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等,表現優異。
   
成德高中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的楊佳欣同學是六年的成德寶寶,她表示,選擇社區高中就近入學,也能藉由繁星這一個升學管道考上很好的國立大學。成德高中還有胡子寧同學錄取台大政治學系,任書彥同學錄取陽明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呂沛修同學錄取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發展學系等,成績斐然。
 
教育處處長賴榮光恭喜這群高三的學生們順利上榜,也提醒還在努力的學生們要把握個人申請的機會,透過今年新登場的學習歷程檔案與學習自述來說自己的故事展現個人亮點,期許竹市學子們善用申請志願選擇找到最適合的科系,並且將來都能帶著自信持續學習,站上自己的人生舞台勇敢追夢。
 
 
新聞資料提供: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 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 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46921660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