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光復「英雄之夜」今登場近千球迷擠爆 市長林智堅期許冠軍旗幟續留新竹
檔名:2022322850544351.jpg

慶光復勇奪HBL甲級男籃首冠,新竹市政府今(18)晚舉辦「英雄之夜」選手見面會,新竹市長林智堅、總教練陳定杰與12位球員現身同歡,現場近千球迷擠爆巨城。林智堅市長分享觀賞冠軍賽的心情起伏,直到陳將双投入關鍵絕殺球那刻他也跳起歡呼、更感到無比榮耀,並提出期許希望冠軍旗幟續留光復、新竹。
 
林智堅市長表示,除今見面會,他日前宴請光復球隊吃牛排,並頒發他上任後新竹市單一賽事項目最高額獎金140萬元,本周末還舉辦「光復冠軍,周末吃雞」,號召新竹超過40家雞排店送出5千份免費雞排,與

檔名:2022322850544352.jpg 市民分享奪冠喜悅。
 
市府指出,今(18)日在新竹巨城購物中心廣場舉辦「英雄之夜-光復高中籃球隊簽名見面會」。其中,為慶祝冠軍賽得分59分,下午4時許發放限量59組合影號碼牌瞬間發送完畢,約下午3時許排隊人數就已額滿,許多球迷從中午就開始等候。
 
其中,排隊第一名的31歲羅先生表示,平常就有看籃球的習慣,很高興今年看到新竹在地球隊脫穎而出,利用休假時間、今早上11點就來排隊,希望可以跟這些厲害的球員合照,親自表達對光復的支持。
 
今晚見面會現場氣氛熱烈,抽中限量簽名球與簽名海報的幸運粉絲都忍不住尖叫歡呼。在互動提問環節,有球迷問為什麼光復可以那麼棒,人氣最高的吳可安笑說:「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還有球迷問為什麼光復顏值高,林智堅市長則代為回答「因為他們都是新竹的孩子。」至於奪冠後最想做的事,張俊生則冷靜地說:「好好休息。」
 
林智堅市長表示,一到見面會現場就感受到光復小將的明星魅力,謝謝光復高中籃球隊教練與球員將冠軍獎盃與榮耀帶回新竹。他也分享當天在小巨蛋現場觀賞冠軍賽的心情,整顆心就與球綁在一起,在南山高中的主場優勢下,甚至一度被逆轉,直到最後陳將双投進關鍵絕殺球,他與加油席的所有人都激動起立歡呼,那刻他感到無比榮耀、也相當開心。
 
「榮耀是全新竹的,光靠我們沒辦法辦到。」總教練陳定杰滿懷感激表示,從學校的行政資源、啦啦隊團的組成、各贊助單位的投入與市府的支持,都讓球員在場上表現無後顧之憂,「當然這是首次金盃,光復高中將持續為新竹帶來驚喜!」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在光復奪下HBL男籃甲組冠軍後,今年最有機會實現新竹在HBL男女籃都拿冠軍的願景,期待新竹高商女籃隊也能一棒接一棒,拿下冠軍寶座,完成三連霸。
 
教育處指出,光復籃猿本年度畫下完美句點,面對來年,他們將持續訓練,以稱霸全國為目標。市府近年也積極布局在地球員培訓,與高強度移地訓練,未來將積極爭取HBL資格賽辦在新竹市,希望讓市民與學生能夠在主場為「主場球隊」光復高中及新竹高商加油,更要做所有新竹市籃球隊最佳後盾,也讓新竹人都感到驕傲。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32285054435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