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EQ課程-期末發表多元展現-五甲
性平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
檔名:20221171837544331.jpg 檔名:20221171837544332.jpg

EQ很重要,除了正式課程之外,怎麼教對孩子才有好的效果和影響呢?
五年級這學期上的是第一集《我是EQ高手》,這一冊的目標在於加強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分別以「感覺情緒知多少」,「情緒三部曲」,「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及「做個EQ高手」等四個單元,介紹EQ的基礎概念和實用秘訣。(資料來源-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
看五年級孩子是怎麼詮釋他們這一學期所學到的EQ課程報告,沒有一個孩子不喜歡EQ課呢!連葉SIR都說,這是一群多麼有領悟力的一群孩子呀,對於EQ內涵的理解,不輸給大人呢! 學生們在發表時都能明白說出自己學習上的心得與學習之後的自我成長。將內容轉換成EQ劇場時也都能切中要點的展現。
謝謝葉SIR這十年來在水源對EQ課程的推動和付出。謝謝小魚老師在EQ課程的用心付出和推動。

檔名:20221171837544333.jpg
檔名:2022117183754433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