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EQ課程-期末發表多元展現-六乙
性平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
檔名:20221171830318261.jpg 檔名:20221171830318262.jpg

EQ很重要,除了正式課程之外,怎麼教對孩子才有好的效果和影響呢?
六年級這學期上的是高年級第三冊《我好,你也好》。這一冊以「人際溝通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 TA)為內容,深入淺出的介紹這個理論對於人格組成的觀點,提升孩子對自己的覺察與掌握、增強對別人的尊重與包容,從而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內容共分為「本尊與分身」,「我的分身面面觀」,「一樣米養百樣人」,「做個人際高手」等四大單元。主要是在介紹溝通技巧,有PAC劇場,健康中心,EQ小書製作,驚奇箱活動等內容,每單元皆傳授一項溝通技巧的武功秘笈,透故教材,孩子可以在玩樂中學習。
學生們在發表時都能明白說出自己學習上的心得與學習之後的自我成長。將內容轉換成EQ劇場時也都能切中要點的展現。
謝謝葉SIR這十年來在水源對EQ課程的推動和付出。還有小魚老師在EQ課程的用心付出和推動。

檔名:20221171830318263.jpg
檔名:2022117183031826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