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VS.漢慈公道之家
親職教育-子職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
檔名:20221171114357311.jpg 檔名:20221171114357312.jpg

公道之家長期對水源國小弱勢家庭孩童提供課後陪伴。在1110110這天下午,還特別安排了中山大學教授蒞校訪談訪談的內容是希望可以知道漢慈基金會長期挹注經費在弱勢家庭的協助上的效益。
關於效益,用質性描述可以很清楚地說出漢慈基金會所提供的各項對家長和孩子的服務,例如理財活動講座、親子同遊、親子控窯活動…等等,都是在家庭資源上提供了許多協助,這些也都算是提高親子互動的效益,但是要量化其實還真的不容易。
後來,透過主任和研究者的激盪下,有一部分是提出針對校內輔導機制中,輔導老師和社工提供了多少服務來看減少多少付出和減少多少不良行為的犯錯率來看某物份的效益。關於校長及主任的質性描述教授們會將其依評估指標轉化成量化。
總之,謝謝教授親自蒞校訪問,也非常感謝漢慈基金會對水源國小弱勢家庭長期的關注與協助。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