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高年級性平班輔-平等我懂,但性別是什麼?五年級腦力激盪篇
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衛生保健
檔名:20221141532592001.jpg 檔名:20221141532592152.jpg

1110114學務處輔導組安排了高年級的性平班輔。由清大實習生凌敏華老師主講。這一場的講座,把學習主導權還給孩子,老師是站在引導的角度來帶孩子覺察思辨。以說說看「性別平等」四個字的對你來說的意義和解釋,以及現在的感受的問題切入。用0-100分的界限,讓孩子選擇他對這個題目的認知相信或不相信,願意或不願意。引導孩子們思考選擇並回答。
接著讓孩子思考,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人會因為自己的性別被歧視,又或者承擔不必要、不合理的壓力和期望嗎?……等問題。透過這些問題,孩子們彼此腦力激盪,連平時較安靜的孩子,也都能舉手回答,說出自己對問題的看法,讓老師們嘖嘖稱奇。最後以你覺得一個生命的價值、成就,與其生理性別或性別認同、性傾向有多大的關係?讓孩子覺察性別的不同否在自己生命中對價值成就等有所影響。
謝謝實習生敏華帶來這麼有意義又特別的班輔。也謝謝高年級導師及學務處夥伴的協助,讓這個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檔名:20221141532592153.jpg
檔名:2022114153259215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