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張晏瑢報導

找找看,校園有哪些蝴蝶?
檔名:20211271637409921.jpg 檔名:20211271637409922.jpg 檔名:2021127163741233.jpg

蝴蝶的種類很多,要怎麼知道學校有哪些蝴蝶呢?孩子們說:我們可以去學校裡找找,但是要去校園的哪裡找?用什麼方法找? 蝴蝶長的都好像,找到後要怎麼知道牠是什麼蝴蝶?
孩子們依舊經驗推論花園裡會出現比較多的蝴蝶,因為蝴蝶喜歡

花,所以花園會有很多蝴蝶,方便觀察,而且還有孩子貼心的提醒大家,觀察的時候要輕輕走,也不要大聲說話,避免嚇走蝴蝶,這樣我們就看不到蝴蝶了。
另外,孩子們提到,因為蝴蝶飛得很快,可能會來不及看仔細他的樣子,所以要準備相機
把蝴蝶拍下來,然後再查書,看看他是什麼蝴蝶?但是有些蝴蝶都長得好像,我們該如何分辨他們呢?透過圖片的觀察和比較,孩子發現蝴蝶翅膀的顏色和花紋,是分辨蝴蝶的方法,在細微的觀察下,孩子發現樣子相似的蝴蝶,牠的翅膀花紋還是有不同的特徵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