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發佈 特殊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吳美蘭報導

110年度上學期四年級特教暨生命教育宣導
特殊教育 生命教育 愛與關懷
檔名:20211127144519811.jpg 檔名:20211127144519812.jpg 檔名:20211127144519813.jpg

    110學年度上學期四年級特教暨生命教育宣導週,藉由特殊教育宣導公益微電影《天使21號》讓學生認識唐氏症,影片中描述男主角大樹(唐氏症基金會之逸明飾演)克服生活中的諸多困難,邁向職場之路,當大樹領到的第一份薪水雙手奉上給媽媽,表達出要照顧母親後半輩子的話語時,令許多觀眾為之動容。飾演大樹的逸明,在現實生活中一如片中男主角,努力超越自身的障礙,希望憑一己之力養活自己、

照顧家人,努力的唐寶寶,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接納,也和你我一樣,可以享有喜樂自立的人生。
    什麼是唐氏症?唐氏症是一種染色體不分離的現象。唐氏症是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症,其發生率大約1/1800,亦即每1800名新生兒就有一位唐氏症兒,約80%是由於母親卵子的第21號染色體發生不分離現象所造成的。唐氏症徵候群舊稱蒙古症,正常的人體細胞含有23對染色體,唐氏症
徵候群的人多出了一個21號染色體。智力上大約等同於6歲學童的表現。
    障礙的學生就算有家人的陪伴,但是週遭同學,朋友也都是重要的信心來源者,藉由這個影片的傳達,希望同學可以了解家有身障者的辛苦,而願意成為良善的默默支持者。在各班老師引導下,學生也能藉由學習單呈現出他們看此影片的心得感受,知道努力之下每個人都有能力展現自己。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