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陳麗雅報導

中年級閱讀寫作營隊
檔名:202111271412475711.jpg 檔名:202111271412475712.jpg

今日舉辦110年度第四次閱讀寫作學生營隊,學童的學習過程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很明顯看出學童的思考力、創造力、寫作力被激發點燃,作品精彩萬分。期待營隊在學童的成長埋下種子,長成燦爛茁壯的成果。
閱讀任務:小小觀察家
一、什麼是觀察?用五官感受。處處有好奇心。
二、老師展示三本書:「月亮來看我」、「騎車去郊遊」、「下雨天接爸爸」
學生依序到前面觀察這三本書的封面,”哪一本書最吸引你?為什麼?”
「騎車去郊遊」--帽子被風吹到後面,男生很開心地騎車,我也喜歡騎車
「下雨天接爸爸」--一列火車,從兩扇窗戶看到貓和大象
三、每生自選一張卡片,寫下卡片觀察到的圖案。用八開圖畫紙,平面,貼上自選卡片。思考脈絡:
第一眼看到他的三種感覺: 以「下雨天接爸爸」為例
1.咦?是誰要去接爸爸?
2.為什麼車廂都是動物?
3.太奇怪了!
4.從觀察中的大發現
5.加入形容詞、加入想像力、加入譬喻法(…像…)、加入擬人法(大象說:)、動作表情、細節、物件、顏色
四、學生成果發表:學生一一上台解說小小觀察家創作想法,觀察到的驚喜,分享小小觀察家的大發現。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