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1101028志工家長讀書會-把自己愛回來
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衛生保健
檔名:202110281827142451.jpg 檔名:202110281827142452.jpg

這學期讀的書籍是周志建心理師寫的《把自己愛回來》這本書。這學期的志工家長第四次讀書會在1101028進行。讀的是第二章-美好的生活是一種選擇。第五單元:擁有不如享有。第六單元:放掉時間過生活。第七單元:原來,混亂才是常態。第八單元:世界越快,你要越慢。第九單元:只要你敢精彩的人生就是你的。書裡,志建老師提到:
擁有不如享有,真正享有人才是真正富足的人。
生命裡除了效率,可以再多一點從容、多一點質感、多一點溫度。
當內心混亂的時候,只要覺察、關照、接受,只要「看見」就好。
慢,才能看見,快速,讓我們失去風景,失去溫度和感情。
物以類聚,跟甚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變成甚麼樣的人。
今天帶領的老師,用了很多己的生命故事歷程來與夥伴們分享,也提醒夥伴們感恩的重要,讓夥伴們感受到她的熱情和溫暖。更讓有感動的夥伴們也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感動與感恩。
在繁忙的日子裡,你是否也願意讓自己慢下來呢?當內心混亂的時候,是否願意試著覺察、關照、接受,與「看見」呢?

檔名:202110281827142453.jpg
檔名:20211028182714245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