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發佈 國防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胡蕙風報導

戶外教育遇上國軍弟兄
檔名:202110281317586891.jpg 檔名:202110281317587052.jpg

今日港南五、六年級學生,參加產發處辦理的愛護海洋小旅行,活動過程中剛好預上了我們的國軍弟兄,開著軍用車過來,待老師了解後,原來這兩種車子一台是消毒車,一台試裝備車,藉機也讓我們的小孩近距離接觸國軍車子,與他們合照。
國軍針對大範圍的消毒作業時,化學兵部隊會採用車輛的方式進行,在SARS期間,就是以悍馬車改裝的「T486輕型消毒車」,針對巷弄進行消毒,並以「五噸重型消毒車」,針對市區主要幹道消毒;現在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T486輕型消毒車」改為悍馬車搭載「MDS-106輕型消毒器」,「五噸重型消毒車」則更新為「MS-105重型消毒車」,在效用及功能上都有大幅精進。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