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香山國小 陳慧玲報導

108-110級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2
以完形覺知與人格蛻變卡,穿越情緒,找回力量
檔名:20211024232124551.jpg 檔名:20211024232124552.jpg

110年10月20日由王理書老師在美英督學、舒璘課督、美禎校長的陪伴下,
帶給108-110級初任教師,一個探討自我情緒,舒緩內心壓力,走入一個與自我和好的心靈覺察王國。
在一個班級中,教師是整個當中的靈魂人物,而每日面對眾多繁雜班務,情緒適當的處理,也是班級經營能否有效能的關鍵之一,一位情緒穩定的老師勢必更能看見學生的需求和獲得尊敬與包容他人。
王老師利用完形內中外覺察的方式,讓我們感知外界與內心的連結,深刻投入在當下的每一刻;同時也請學員們利用顏色、觸覺、視覺……等感官經驗,引導大家們體察內在到外在的變化;而這樣的方法運用在班級經營上,當我們面對焦躁不安的孩子時,以此為方,讓孩子的負面情緒得以有正當管道抒發,且願意面對與接受自己,透過引導做出最好的選擇。
王老師更進一步以數十張人格蛻變卡~探討存在於自身的「大人」與「小人」;
大人指的是外在(表人格);而彩虹小人則代表內在人格,藉由講師的歌聲,每一張所抽出的牌卡,皆變成一種剖析與祝福;學員們之間的分享與朗讀善意之詞,也成為對方的守護天使般的給予溫暖,期望這樣的活動,讓教師覺察我們的孩子在每一個外在表現後都隱藏著內在意涵,讓每一間教室,都能透過老師敏銳的觀察,發現每一顆需要關愛的心,讓孩子內心光芒產生正能量,能自在且無憂的散發於校園之中。

檔名:20211024232124553.jpg
檔名:20211024232124554.jpg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